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遲來的照片

      點閱次數:689 (2022/08/03 上午 10:04)

       臥室的梳妝臺抽屜裡,放了些不占空間的重要文件,有戶口名簿、護照和印章等,其中一個照像館的小紙袋,內有兩個女兒的幾張大頭照片,可惜的是,當初去照像館拍完照也加洗了兩吋相片,卻連一次也沒用到。  那年是父親最後一次回大陸老家探親,八月份離開...

    • 眷村生命故事的寫手

      點閱次數:711 (2022/08/03 上午 10:04)

       在臺灣有一群老兵,生前將其遺產指定捐給國家。他們節儉刻苦、捨不得過更舒適的生活,總是住在榮家,或是與同袍在原營舍附近賃屋。大時代折磨了他們,但是卻沒有抹滅他們的善良與熱愛這塊土地的心,而把他們的積蓄捐出成就大愛,而這一筆善款已累積到可觀的...

    • 25年前的法國行

      點閱次數:756 (2022/08/03 上午 10:04)

       偶然接到舊時部隊的來電,將舉辦周年活動,邀請當年參與出國接裝的人員回去敍舊,哇!一晃眼就二十五年了,當年出國接裝的美好回憶湧上心頭。  當年我受長官垂愛,內定為赴法國接裝的負責人,先是送入國防語文學校,學習一年半的法語,在大直圓山飯店山...